好消息!中国汽车加速“出海”,在澳销量翻了20番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07 14:11:34 / 人气:

近年来,虽然各国都在觊觎“世界工厂”这一地位,但“中国制造”并不是能被任意替代的。早在2015那年,我国就已提出重点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这一领域,推动自主品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汽车越来越受世界欢迎。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达311.1万辆,同比增长54.4%,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长1.2倍,出口量高达67.9万辆。
中国车企抓住了各国电动汽车普及的机遇,迅速占领多国市场。据澳媒3月6日的有关报道,
在过去5年,中国汽车销量猛增逾2000%,从2017年的不到5000辆,到2022年的超12万辆;同一时间,中国电动汽车在澳销量增长了30倍。专家表示,假以时日,中国或将成为澳洲最大的供应国。
不仅仅是在澳洲,我国新能源汽车在欧洲市场前景也十分乐观。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车企11月份出口了价值32亿美元的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了165%,创单月出口量新高,而其中有70%是销往欧洲。这也证明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同样受欧洲市场青睐。
中国汽车的加速“出海”,体现了我国车企出口竞争力的大幅增强,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逐步建立起竞争优势。中国制造已经不仅限于简单的加工,背后的“中国创造”也在不断赋能。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汽车出口有望再上新台阶。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