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交车在即,威马汽车自曝三电家底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6 12:26:41 / 人气:

威马首款量产车型威马EX5已于9月10日正式上市,预计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始整车交付。
日前,车透君在上海参加了威马汽车“三电系统Workshop”,针对消费者疑虑,威马这次专门以工程师讲解的方式,对外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核心“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成果。
据威马透露,已在国内率先自主建立了一套以三电系统为核心的试验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这些整车性能测试包含了15个大项、196个子项和762个小项。
威马EX5所搭载的是一款高性能、高集成度的电驱动系统。
据工程师的介绍,其电机减速器采用集成电桥方案,峰值功率达到160kW,峰值扭矩315Nm,功率密度达到2.17Kw/Kg,传动效率达到93%,大幅高于燃油车的40%,100%扭矩响应时间少于200ms。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等于8.5s。
在电池热管理技术方面,威马也是自主研发。
其电池热管理系统可以保证威马EX5在-30℃和+50℃环境温度下电池容量不衰减,动力系统可以持续高功率输出能量。
在动力电控开发过程中,从最开始的功能定义到样件的顺利装车到最终实现量产,威马工程师需要编制几千页的功能规范、通讯规范、测试规范、诊断规范等,要经历无数次的方案制定、逻辑梳理,HIL 测试、系统联调,以确保每项功能万无一失。由此,动力的全油门满扭矩响应时间可以做到0.2秒以内,百公里电耗可以做到同级别最优。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安全配置方面,威马称,EX5车型与市场高端产品保持一致,所有车型电池全部升级为VDA高能量密度方形电芯,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均超过140Wh/kg,经过高标准、多轮次的试验验证,大部分标准超过国标要求的2倍,16项安全测试全部一次通过。在产品配置上,威马EX5全系标配6.6kW车载充电器,选配6.6kW双向车载充电器,搭载了IP67防护安全级别电池组、电池碰撞强制断电保护系统、高温冷却系统等电池安全保障系统。
车透君认为,威马自曝三电家底,还是意在消除消费者对于电动车安全的顾虑。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