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10月销量突破20万:“全面开花”远比打造爆款更难做到

编辑:admin 日期:2021-11-19 19:45:28 / 人气: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今年国内最后一个国际大型汽车展览会,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不少压轴出场的年度力作,成为了年末汽车市场冲刺的最大看点。的确,在存量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且芯片紧缺不断加剧“行业风险”的环境下,任何一款新品都被市场寄予了提振市场消费,刺激车市增长活力的厚望。
但大家都知道,中国市场从来不缺一时惊艳的“爆款”。对于一个品牌而言,持续发挥“爆款”实力,全面开花“拧成一股绳儿”,才是品牌在跌宕起伏的存量市场上稳中求进的唯一路径。
长安汽车就是这么做的。
根据长安汽车最新一期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0月,长安汽车集团销量突破20万辆,1-10月集团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93万辆,同比增长22.2%。细分来看,自主板块业务势能持续爆发,10月以14.5万辆的成绩,同比25.1%的增长,稳居中国品牌第一。
具体从产品来看,长安汽车自主板块乘用车产品全面开花,高端序列UNI百尺竿头更进一步,CS75系列市场攻势持续稳健,CS55系列则在迎来第二代CS55PLUS的新鲜血液后,增势更劲……这不得不让人思考,在现阶段市场新品频频,合资品牌不断向下,存量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当下,长安汽车究竟是如何做到“爆款”势能的延续的?
打动消费者的只有“过硬的产品”
众所周知,销量是产品最好的检验。近几年来和存量市场越来越小的规模形成强烈反差,长安汽车的增势之所以能够越来越稳,和长安汽车坚持“客户至上”的产品策略,以及针对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始终保持着快速的产品焕新速度,有着很大的关系。
拿长安汽车“实力爆款”CS75家族来说,从2019年上市后不久,便迅速助力CS75系列跻身2万+俱乐部,到现如今仍然保持着20539辆的稳健姿态,在中国车市跌宕起伏,用户需求多元化加剧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倘若不是长安CS75 PLUS在产品上做到了越级的安全,搭载了多项“聪明”的智能黑科技,以及可靠、耐久、强劲的蓝鲸动力平台做最坚实的技术后盾,CS75 PLUS也不会做到“经久不衰”,持续引领。
回顾CS75 PLUS上市后的两年多发展历程,CS75 PLUS不仅迅速助力了CS75家族迅速跻身市场主流阵营,积累了深厚的用户口碑,更是不断根据用户多变的需求,与时俱进。
继今年8月底新款CS75 PLUS完成年度改款后,今年10月,长安汽车又推出了新CS75蓝鲸版,不断保持着CS75家族的新品竞争活力。伴随着中期改款节点降至,近段时间长安汽车还发布了第二代CS75 PLUS的官图,仅仅是外观造型的公布,就引起了市场不小的期待。
这样的“爆款效应”在第二代CS55 PLUS上同样有着淋漓尽致的表达。凭借更加年轻化的造型设计,以及品质感升级,智能科技全面进化,以及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的搭载,数据显示,自今年9月份上市以来两个月时间里,第二代CS55 PLUS已经积累了5万+的订单,在10月更是助力CS55家族兑现了20233辆的实绩,大有重现CS75 PLUS当年的“黑马”高光之势。
值得提醒的是,正如我们前所言,中国车市从来不缺爆款。因为,比打造爆款更难的是,让爆款全面开花。显然,长安汽车做到了。除了CS75系列和CS55系列,仔细翻看长安汽车产品销量结构,可以发现各大细分市场都有着长安汽车频繁的身影。
比如,在轿车市场,逸动系列也凭借月销13113辆的成绩,持续夯实着十万级国民家轿的地位。在高端化市场,UNI系列也凭借11249辆的成绩,不断冲刺着中国品牌的高端化。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在10月份,UNI-K还新增了豪华型和尊享型版本,进一步推出了更多的个性化选装配置。
“以用户为中心”,从来不是一句口号
不难看出,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做到全面开花,其背后不仅是有着在产品上有着深度洞察市场需求变化的前瞻思维,更是在用户层面,让每一款产品都凝聚着长安汽车集团最优势的资源和最尖端的技术,致力于从技术上为用户带来更有价值的“驾乘体验”。
所以,当用户口碑成为了长安汽车在存量市场筑起的一道最坚硬的护城河之后,长安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用户思维,也成为了长安汽车区隔于其他品牌,爆款频频的一大关键密钥。
我们都知道,近几年来,伴随着年轻化不断成为市场研发的风向标,越来越多的车企逐渐开始从之前的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型。但是从转型的成果来看,大部分车企对于“用户中心论”的理解几乎都停留在产品研发,或者是用户共创的表面,很少深入用户群体之中,与用户建立深度的、透彻的、立体的情感链路。
在市场大部分消费群体的印象中,传统车企似乎很难像造车新势力那样,真正做到和用户共鸣共振。但长安汽车仍然是那个例外,自从正式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不仅重点聚焦了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环节,将“客户服务”打造为天字一号工程,并推出“知音伙伴计划”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更是在营销上不断创新用户关系,持续为用户输出品牌价值。
可以看到,为了真正和年轻用户共鸣,带来更多的品牌情感温度,第二代CS55PLUS就跨界中国移动子公司咪咕音乐,联合打造了一场专属于“新轻年”的音乐节。为了深化产品价值,让用户安心、放心和有信心,在2021年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CTCC·NGCC杯1.5T组别的竞赛中,长安汽车还直接派出了最接近于量产车规格的逸动PLUS以及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出战,三站告捷。
面向新的时代以及未知的未来,长安汽车更是将“以新服务增加新体验,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的用户新规划,写进了集团“新汽车 新长安”的战略纲要之中。
“以用户为中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将其视作整个品牌发展的重要站脚。所以此时回过头来看,长安汽车全面开花,难道不正是长安汽车脚踏实地做产品,用心服务用户的必然结果吗?
红点观察:中国车市动荡起伏,但长安汽车却做到了维稳上行。不得不说,长安汽车这一套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开发思维,以及服务思维,虽然不是什么秘密,但却也无法被复制。因为,在这背后,有着长安汽车集全球优势资源于一体的全球化体系的背书,还有着长安汽车“爆款体质”的延续,更有着两千多万用户的“口碑”信赖。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