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APP:注册、退款哪个最快?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3 09:43:39 / 人气:

 共享汽车与共享单车一样,如今不仅流行,还成为不少人出行的“新宠”。记者留意到,当前广州有超过十家共享汽车企业在运营,每一家都有各自的服务APP和收费标准。作为喜欢新玩意的时代“新鲜人”之一,记者本周测试的内容,就是替大家对比几家主要共享汽车平台的APP服务质量!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莉
  【解答】
  为何只测试注册和退押金?
  本次记者针对共享汽车测试内容只有两项:1.APP注册审核谁家快捷安全;2.APP退押金谁家最效率?为什么觉得这两项非常重要呢?首先第一个是注册,共享汽车的存在,是为了给大家出行提供便利,试想如果注册审核够快的话,也能方便消费者在出行时多了个临时的应变选择。如果审核时间过长,会导致用户不能及时用车,体验不佳。
  第二个是关于退押金的问题。众所周知共享单车的退押金可是闹得沸沸扬扬,同样是新事物的“共享汽车”企业也有发展存亡的不定性,而且押金动辄500元,甚至上千元。押金是否能够快速退还,也决定了企业的诚信和服务效率。
  【注册审核】
  可人脸识别!最快半小时内审核通过
  记者首先要测试的目标是市面上常见的几家共享汽车平台,用一个“新人”的驾照看看哪家注册时通过效率最高。此前有不少读者向记者反映,很多人注册都卡在刷脸认证这一关。这次车天下君用一个从未注册过的“新人”注册。
  ·流程安全性:人脸识别易“卡住”
  实测发现,戴姆勒家的CAR2SHARE审核,身份证、驾驶证还有人脸识别等流程走完,算是“秒速”——不用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开始租车。此外,PonyCar、EVCARD、Gofun这三家也是除了身份证及驾驶证信息,需要通过刷脸识别,来提高安全性。CAR2SHARE、PonyCar和Gofun都是一次性通过的,而EVCARD来回刷了不下5~6遍,都没办法通过。至于巴歌出行,不知什么原因像是出现了系统故障,一会提示身份证审核成功,驾驶证不过关;一会儿提示驾驶证审核成功,身份证不过关,反复几次之后才成功。
  ·审核速度:最久的超过2个小时
  在审核的速度上,大多数共享汽车平台只需30~60分钟即可审核通过,然后用户可以开始用车。但也有审核超级慢的,如在注册Gofun后,我们等待了2个多小时后才发现通过了,虽然审核速度说不上十分慢,但如果用户急用车的话,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
  ·驾照要求:“新手”每次用车要交保费
  在对驾照要求方面, CAR2SHARE要求驾照持有人过了一年的实习期,TOGO要求驾照持有半年以上,其他几个公司只要求持有驾照。此外,GOFUN要求,领取驾照半年以内的用户,必须购买每次10元的不计免赔保险。实测发现,只要人脸和身份证、驾驶证上的对得上,大多数审核都是OK的。
  【押金支付】
  退了两个多月都没到账
  事实上,这一次的退押金测试记者也并非临时起意的,最近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巴歌出行”押金难退被曝光,记者和身边的朋友都遭遇到了退押金两个多月都没到账的尴尬情况。
  ·押金最高居然要1500元
  先说每个平台的押金情况吧,基本上所有的共享汽车都要交押金:TOGO是1500元,EVCARD为1000元,GOFUN是699元,PonyCar为500元,CAR2SHARE需要500元,立刻出行499元。当然其中还有非常“优秀”的选手——PonyCar和Gofun是可以凭借支付宝芝麻分700来免押金的,也就是不用钱啦!
  ·退押金居然有条件
  注意,记者体验时发现,大多平台对退押金居然附加条件:如 CAR2SHARE、TOGO要在最后一次用车20天后才能申请退押金,TOGO说押金7天内退还,事实上也差不多时间,但CAR2SHARE则需要一个月时间。体验最好的是GOFUN,不需要任何条件,可以直接申请退押金,7天内就到账。我们通过巴歌出行平台APP缴纳了599元押金,在经过两次用车后,尝试申请退押金。客服的态度还算可以,称退款走完流程后,15到20个工作日后到账,结果一等就是两个多月。
  【贴士】
  遇纠纷怎么办?
  记者亲自遭遇使用共享汽车时的“奇葩”情况:按照系统指示,记者先去到分配车辆抵达的共享汽车停车场,结果发现现场其实并没有系统分配的车辆。记者在现场拍照核对、电话催促忙碌了一个多小时,还未见车辆,但此时系统却又一直在计算记者的用车时间!投诉客服,客服表示尽量处理,她坦言,如果这次租车的“事故”没有处理好,不仅会影响到押金的退还,还会产生租车的违约金和租金等问题。记者建议遇到这类问题,用户要及时反馈给客服,并拍摄现场情况进行反馈。
  如果押金退还出现了问题怎么办呢?记者采访广东君律的陈律师获悉,消费者有多方面的凭证可作为维权证据,通常情况下,证据是不难获取。譬如通过APP的交付的押金,都是在线支付,有支付记录。难的是商家退还款项的时间并没有行业强行约束。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