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筑基后,起亚审时度势全面入主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06 12:23:47 / 人气: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节奏,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想象。如今已经形成了以自主品牌为主的竞争格局,但豪华品牌与合资品牌也已经开始发力,市场竞争正在进入白热化阶段。
3月20日,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旗下主力品牌之一的起亚,也向外界展示了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决心,在上海开启了宏大的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
这一举动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轰轰烈烈发展多年之后,起亚现在才发布新能源战略,让一些行业人士认为起亚的步伐相比其他品牌晚了一步。
但在起亚看来,现在这个节点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时间刚刚好。而之所以现在才发布在华市场的新能源战略,也是因为起亚花了大量的时间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其他市场验证产品的实力。如今,起亚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即将迎来爆发与收获时刻。
中国市场始终是核心
“我们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愿景,并以面向未来的‘Plan S’战略为基础,确立了‘向电动化全面转型’的核心。起亚计划到2030年实现EV销量160万辆,巩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领导品牌地位。”在发布会现场,起亚全球CEO宋虎聲同时强调,“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创新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千变万化。确保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要素。”
起亚全球CEO宋虎聲的到来,让外界看到了起亚继续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实际上,这已经是自疫情结束以来,宋虎聲第二次来到中国市场。全球一号人物频繁到访,对内可以激励员工的斗志,对外则传达了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起亚全球CEO宋虎聲
实际上,在发布会现场,宋虎聲及其他起亚的一众高管不止一次地反复强调,中国市场对于起亚的重要性。而这一点在起亚中国新能源汽车战略中也已经充分体现。
据悉,这一次起亚集中了全球优势资源,试图快速推进起亚中国向电动化品牌全面转型。其制定的中长期电动化蓝图显示:到2027年,起亚中国将共计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销量占比达到40%。
起亚旗舰SUV车型EV9概念车
在发布会现场,亮相了起亚首款在中国首发的全球车型EV5概念车、起亚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EV6 GT以及起亚旗舰SUV车型EV9概念车。这些全新车型将在两年内全部进入中国市场。
EV6 GT
由于做了长时间的充分准备,起亚几款重磅车型的上市节奏非常明确。其中,已经获得“2022欧洲年度汽车”、“2023北美年度汽车”等全球知名大奖的EV6,预计将于今年8月份进口至国内;EV5量产车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在国内上市;EV9量产车将于2024年在国内上市。另外,2025年到2027年,起亚还将分别推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一款高端电动轿车以及一款中型纯电SUV。
在此期间,起亚将加大电动化技术研发投入,通过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和中国用户的喜好,持续研发出更多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电动车产品。
多款新车登陆中国市场,体现了起亚想要快速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打响名号,而用丰富的产品阵容吸引中国消费者,显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全方位的转型
起亚汽车“向电动化全面转型”的真正内涵不仅止于技术与产品层面,还包括了销售渠道、基础设施以及运营服务等各个领域。
在销售渠道方面,起亚的策略是升级加扩充。起亚将对已有的全国经销商门店进行SI 2.0升级,全面提升销售店面的服务能力、运营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期,起亚将与国内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加速在一二线大城市的核心商圈建立和运营起亚City Store,不断扩大品牌渠道网络。
在发布会现场,起亚一次性与森那美、锦龙、鑫汉马、通立、百得利5家知名大经销商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对外展示了起亚扩大优化经销商体系的决心。
在充电基建方面,起亚除了提供个人家用充电桩和国内主流充电运营商的基础充电服务外,还计划与壳牌合作建设配备800V快充桩的品牌快充站,构建多元化的充电服务体系,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的充电服务。
森那美、锦龙等经销商集团与壳牌的加入,正是起亚“集中全球优势资源”的落地实践,充分说明了起亚在全球市场的实力已经得到国际知名品牌的认可,而这些品牌也将助力起亚更快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打开局面。
在运营服务方面,起亚还将上线全新品牌APP,作为数字化用户体验中心,并以“One touch service”(一键式服务)的理念,打通品牌私域生态,覆盖购车、用车、保养、服务、置换等全领域,全面升级用户体验。
中国新能源战略的发布,吹响了起亚在华电动化的号角。而研产销服全链条的优化升级,也将让起亚在中国的形象焕然一新。
抓住最恰当的时机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与引导之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特别是在2021年到2022年的两年时间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从136.7万辆急速增长至688.7万辆,年均增速高达126.7%,渗透率更是从5.81%提高到25.6%。
25.6%的渗透率意味着2022年买车的消费者中,平均4个中就有一个买的是新能源车。不论销售数量还是渗透率,都已经证明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一环。
中国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三电”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充电基础设施正趋于完善,在技术、产品、体验、服务的快速提升中,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从心理上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
而正是因为时刻洞察市场需求,同时不断在“后台”做技术与产品研发,让起亚意识到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
一方面,消费者已经接受了大量有关新能源汽车优势的教育,在此时进入,起亚本身不用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做重复的工作;另一方面,起亚新能源车型在全球其他市场已经得到初步认可,更有利于起亚用成熟的产品来满足对新能源产品要求更高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例如,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EV6 GT,与市场同级车型相比,EV6 GT拥有着不俗的性能表现,配备800V超高速充电功能,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最高车速可达260km/h,拥有比肩超跑的加速性能。在全球范围内,EV6陆续获得了“2022欧洲年度汽车”、“2023北美年度汽车”等全球知名大奖。
另外,需要特别提出的是,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起亚已经在充分研究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本土化策略,也就是说,向中国推出的产品,起亚都会在各种方面进行一些适配性的调整,而不是简单地“拿过来推出去”。
EV5
尤其是起亚第一款在中国生产且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EV5。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EV5概念车在研制过程中,充分结合了中国市场的独特性和中国用户的专属喜好。”
据了解,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的重要原则就是“以本土化的战略全力推进变革”。在中国,起亚已经构筑了上海-烟台-贵州“铁三角”研发矩阵。其中,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起亚在海外首个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以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用户,推出满足需求的尖端技术和产品。
事实上,起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在全球其他市场得到充分认可,2022年,起亚电动车在全球市场共计取得了48.7万台的优异成绩。在此基础上,起亚以更加深入的本土化策略、更加高效的车型推出节奏,杀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势如破竹、后来居上或许已经是板上钉钉的趋势。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