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孟侠:2030年底前完成绝大部分中国车型的电动化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01 11:28:14 / 人气: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于2023年3月31日- 4月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孟侠出席并演讲。
谈及新能源汽车,孟侠感慨,“中国的引领有目共睹。2020年8月起,我有幸到了上海、合肥、长春、北京、海口以及广州等城市,这些城市各自特色鲜明,但却都拥有惊人的相似之处。首先,充满生机勃勃的活力。我从这些城市看到了令人侧目的中国创新速度。其次,电动出行深入人心,相关产业配套也愈发成熟、完备。最后,中国消费者都是科技达人,先进的互联互通和娱乐功能是他们对产品的基本要求”。
他说,自己曾在过去的多年间,到访过超过60个国家,但唯有中国的发展速度不可比拟。“尽管目前市场面临着不少挑战,但中国引领电动出行变革的势头不可阻挡”。
“以2022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为例,每四辆售出的新车中就有一辆是新能源汽车,而今年这一比例更有望达到每三辆中就有一辆”,他感慨。
谈及自身,孟侠表示,一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都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合作伙伴,而在中国步入电动出行新时代之际,大众汽车集团依然坚定同行,共铸中国汽车新能源发展的未来。
据其介绍,目前,大众汽车正加速向电动、智能和互联的时代转型,也保持者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纯电动车型整体交付量增长68%,ID系列车型交付量实现翻番。在积极向好的电动化趋势的加持下,自己对集团加速转型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充满信心。
他说,大众汽车与中国汽车的不解之缘可以从数字“40”中得见一二。近40年携手共进,大众汽车和中国合资企业伙伴一起持续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40年这一数字相匹配的是,大众汽车截至2022年在中国交付了4000万辆汽车,这意味着大众汽车在中国的40载收获了超过4000万用户的信任。
他强调,在全新出行时代,大众汽车将继续秉持赢得中国消费者信任的核心价值理念、卓越的工程设计和高品质的产品,向着下一个里程碑迈进。
不过孟侠也强调,销量并不是大众汽车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实现高质量绿色的可持续发展是公司高度关注的战略方向,在Go to zero占领引领下,大众汽车致力于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为公司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承诺设定了标准。大众汽车集团将携手合资企业伙伴在2030年前实现在华生产基地均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针对这一目标,我们已有所建树,2021年集团在中国的MED工厂实现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放眼未来大众汽车将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开启电动化之旅、享受可持续的绿色生活方式的忠实伙伴”,他说,大众汽车需要在整个价值链中发现更多关于电动化和可持续的变化,中国在电动化、智能互联和绿色出行领域的发展势不可挡,大众汽车集团也将坚定地携手中国市场砥砺前行。
“尽管目前市场出现了短期的需求放缓,但对于市场的持续复苏,我们充满信心”,他说,当前众多极具竞争力的造车新势力正在不断涌入市场,也激励着大众汽车持续创新和深化变革,“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比技术的发展速度更快,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一直对市场动向保持敏锐”。
针对当前面临的挑战,他透露,大众汽车已经制定了清晰的转型路线图。2023年-2027年间,集团将向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投入超过1800亿欧元,对中国市场来说,这一举措将强化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数字化领域的实力和产品竞争力。到2024年,大众汽车将与中国合资企业伙伴共同在电动出行领域投资150亿欧元。2030年底前,大众汽车集团将完成绝大部分中国车型的电动化。
此外,大众汽车正在以“在中国、为中国”战略为指导,加强本土软件和研发能力,大众汽车将持续提升产品的互联和数字化程度。大众汽车集团的软件子公司卡瑞亚现已落地中国,这一举措旨在使集团能够迅速高效研发出针对中国消费者需要的软件。
此外,大众汽车还与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商之一地平线展开合作,以真正的中国速度发展前行。大众汽车在安徽的新能源汽车中心打造一套完整的新能源生态系统。
“为了实现长远且稳健的发展,我们必须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卓越的电动化产品,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针对这一目标,我们已经取得诸多进展”,他举例说,到2025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建立的充电桩数量从现在9500个扩充到17000个。
他还强调,更多的政策支持将对整个产业发展大有裨益。他建议,第一,将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免征期限延长到2023年以后,并制定相对稳定的政策框架。第二,加强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第三,加强锂和芯片等关键材料和零部件供应的稳定性。
“加强智能互联汽车布局将是汽车行业未来的大势所趋。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市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挑战,而作为市场参与者,我们需要与中德政府开展密切合作,围绕新能源汽车科技制定全球统一的标准和政策”他说,“今天我在这里表个态,大众汽车集团将坚定不移地践行对中国市场的坚实承诺。在电动出行的新时代,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深化‘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布局。同时持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致力于行业、合作伙伴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