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汽车价值观: 品牌平等 产品平等 唯“产品力”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7 09:38:41 / 人气:

8月30日,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前,由阿川说车主办、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和四川省汽车流通协会指导的“西部汽车价值观年度论坛”在成都世纪城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秘书长张克环致欢迎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作精彩的西部市场数据分析与趋势的演讲,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也在论坛期间致词,四川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阿川说车创始人汪川代表主办方发言。此外,大型电视纪录片《成都车市因你而精彩》在论坛期间正式启动。论坛结束后,2018中国(四川)车市总评榜和2018西部汽车价值榜颁奖举行。
中国汽车市场按区域板块可以分为东部、中部、西部、南部和北部,由于经济发展的不均衡,中国汽车市场的梯次需求特征十分明显。随着东部市场的饱和以及越来越多的城市限购、限行,2013年6月10日,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2013年修订)》正式施行,产业政策开始向中西部倾斜。
在西部投资政策的鼓励下,跨国车企纷纷着手西进,并将产能向西部城市转移。截至目前,大众、丰田、吉利、沃尔沃、神龙汽车、大运汽车、瑞华特电动车、日本神钢、法国海瑞克、博世底盘、江森内饰等汽车产业链上品牌纷纷落户西部。随着车企对西部市场的加码,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城市已经逐步形成相对完善的汽车制造产业链,并以较低的成本和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政策吸引着广大车企进一步加大投入。
几年时间过去,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市场已成长为需求增长速度最快的板块,是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同时也是汽车品牌们的兵家必争之地。
目前,西部汽车市场仍主要处于汽车普及期阶段,对新车的需求相对较大。从2018年上半年的上险数据上看,西部汽车市场尤其是成都市场一个特点:各个品牌的产品都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没有特别明显的品牌偏好,无论是自主品牌吉利、长安、长城,还是豪华品牌宝马、奔驰,韩系品牌现代、起亚,日系品牌本田、丰田、日产,法系标致、雪铁龙、DS,在市场上都有一席之地。因为没有品牌壁垒和品牌成见,这个市场的魅力和想像空间都非常巨大。
“各品牌平等,各产品平等”的西部汽车价值观促使大家都用产品实力取得在西部的市场话语权。其中“产品力”就成为了西部汽车产业与消费的最佳平衡点,这是西部汽车消费价值观区别于其他地区的地方。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