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驱动创新升级,汽车之家“潮FUN直播盛典”构建内容体验新生态

编辑:admin 日期:2023-01-06 13:01:30 / 人气:

  2022年12月30日,第二十届广州车展隆重开幕。这场年末的车圈盛事,引起了全球范围的巨大关注。汽车媒体圈则更是“波涛汹涌”,各大汽车媒体都紧握年末最后一波车圈热点努力圈地拉人。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消费在线服务平台,汽车之家一直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寻找新视角,为用户创造更具价值的服务。在本次车展期间,汽车之家创新打造“潮FUN直播盛典”,用连续10天、累计超100小时的精彩直播与互动,打造了一场更多维、更好玩、更潮流的看展盛宴。
   早在去年广州车展,汽车之家便对用户进行了深入洞察。因用户圈层不同、需求不同、逛车展的看点不同,单一的直播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为了给用户带来多场景代入感下的沉浸直播体验,汽车之家制定了“全场景+全时空+全阵容”于一体的直播玩法,打造了一个超长续航7天不NG的“超级直播周”。这一为车展量身打造的直播超级IP,一经亮相便迅速引起行业瞩目。而今年,汽车之家在“超级直播周”基础上,升级打造了更强IP—“潮FUN直播盛典”,其规模更宏大、场景更多元、玩法更丰富、阵容更强大。据统计,“潮FUN 直播盛典”共斩获高达17.9亿的全网曝光量,2377.6万的全网直播播放量和510.4万的直播互动量,这一数据再次刷新往届车展历史峰值,成为车展超级IP范本。
结合“看买用换玩”多维内容,打造超大规模车展视听盛宴
对于广大车迷来说,车展的最大看点莫过于现场盛况和品牌新车,为了满足用户“看选”的需求,本次车展继续采用多路直播,由原创编辑+车圈大咖+论坛红人+颜值主播+科技大咖等兵分七路带领用户零距离逛车展,网友们躺在家中即可实现观展自由。重磅新车开箱直播,给予用户超前看车的满足感;而经典油电PK、热门新车对决,则为用户带来“对撞冲突”的刺激感;针对买车用户,“潮FUN直播盛典”进行了行业揭秘式「车展探行情」,通过新车聚合全方位现场测试、大规模场地直播、新车首发、二手车直播等核心直播内容,强化看车全需求。多维度直播阵容,可以精准到首次购车、家庭第二辆车、短途代步通勤购车、生产工具式购车等买车场景,为用户带来以实际需求和购车痛点为导向的导购类资讯内容。
 此外,“潮FUN直播盛典”更是将玩车场景扩大,首场直播便打造了大型线下汽车文化IP—“汽车之家玩车节”,围绕冬季露营攻略、改装、越野、老爷车文化等展开,结合潮流车生活体验等内容,让用户直观感受潮流车文化,更迅速拉升“潮FUN直播周”的关注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好看的内容,“潮FUN直播盛典”的互动玩法同样可圈可点。在升级“观点对阵”模式后,更多用户可以体验对阵讨论,建立了内容多元、视角多元、看点多元的内容矩阵,赋予直播更多可能。
技术赋能直播产品优化,构建个性化看展新主张
在看展体验层面,“潮FUN直播盛典”不仅延续了去年7屏7路全域逛展的直播玩法,还增加了新车目录功能,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心仪车型,进一步帮助广大车友打破了线上线下的距离桎梏。数字化升级,以技术创新力量打造虚拟直播间,“特邀AI体验官”宫玖羽与真人编辑直播新车开箱,体验与虚拟人的跨时空交互。汽车之家全新模式的创新,呈现了“用户主动性更强”的逛展体验,以沉浸式的交互方式为用户打造更加立体、更具有生命力逛展形式。
元宇宙布局加码,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潮流逛玩新生态
时下元宇宙概念大火,汽车之家也在一直着力探索并布局元宇宙赛道。此次广州车展,汽车之家更是进行了元宇宙玩法的深化落地。除了“特邀AI体验官”宫玖羽惊喜亮相虚拟直播间、与真人编辑同屏互动开箱新车之外,汽车之家还在本次车展中,联合知名艺术家DIGIWAY发布NFT潮玩数藏-无界之轮(Roling Unstoppable)。此次NFT潮玩藏品兼顾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让用户在沉浸式逛展的同时,畅快体验元宇宙潮流世界,也让逛展更具可玩性。
来到线下,用户同样能体验到元宇宙潮流玩法。线下逛展用户可以跟随汽车之家的AR逛展工具,参与现场集车标赢好礼活动,还有沉浸式体验汽车之家3D改装模块,更有未来感的裸眼3D秀,让车展玩出新高度,越逛越有趣。汽车之家通过技术创新,为用户构建了全新的需求满足方式及线上延伸线下的元宇宙逛展新体验,创造出年轻化、沉浸式的逛玩新生态。
坚定年轻化营销价值创造 赢得行业一致好评
汽车之家作为头部汽车内容消费平台,秉持着“专业、好玩”的态度,不断创新、紧跟潮流,利用大数据与数字化的工具优势,助力汽车产业向上发展。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中,从频繁亮相的大火IP宫玖羽到不断更新逛展体验的AR、裸眼3D技术,从NFT联名数字藏品的打造到元宇宙与真实世界的交融碰撞,都无限放大了汽车之家IP打造、个性化定制、多元多层内容输出的优势,为不同年龄层的用户定制了不同的体验路径,可谓打开了与Z世代消费者沟通的大门。
全新升级的车展,从“玩车节”到价格探店,实现了看车、买车、用车、换车、玩车的全生态展现。汽车之家坚持对C端实行三个“更多”战略,即更多人群、更多玩法、更多场景,构建全链条服务体系。通过针对更多人群的分析、更多需求设置玩法、更多场景做讲解,带来的是更精准的服务。“潮FUN直播盛典”的升级,是汽车之家又一次重大突破与尝试,从满足用户“看、买、用、玩、逛”的刚需层面实施创新,搭配趣味展台互动和线上玩法,汽车之家已经探索总结出一套针对车展精细化报道及服务的多元解决方案。
得用户者得天下,在“生态化”战略指引下,汽车之家把线下逛展和线上数字化看展完美融合,为更多用户带去了多样化内容和立体化体验。“潮FUN直播盛典”更是将逛展花样玩出了新高度,实现了多角度传播、多层次破圈、多群体触达。
此次“潮FUN直播盛典”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汽车之家向全新数字化战略升级迈出更坚定的一步。汽车之家以科技驱动持续降低汽车行业决策和交易成本,秉持着专业、好玩的态度,为消费者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便捷汽车消费服务体验,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2B和2C的“内容生态+工具服务+交易平台”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提供商,实现真正的“看车-买车-用车-换车”的生态闭环。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