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汽车占位 后有石礅挡道 新能源车充电桩得罪了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1 10:32:47 / 人气:

 最近,有蒙自市民向记者反映称:蒙自建成了一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这本是好事,但有的充电桩建成后,车位却被燃油汽车占用,还有的充电桩建成后却又被拦了起来,成为摆设。
    颇受委屈的充电桩
    记者近日在红河州体育场看到,这里建成了一处新能源车充电站,分布在体育场周边。这里充电桩旁的车位被标记为黄色,在车位上还有显眼的充电标识。但有几个充电车位都被燃油汽车占用,想充电的新能源车无法靠近。
    在体育场天马路入口处,一排圆球形的大理石成了拦路桩,让新能源车无法靠近入口处20余米外的5个充电桩充电。
    充电站建设停滞
    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问题,记者联系了蒙自市住建局,住建局称该项目由蒙自市城投公司负责。
    记者联系蒙自市城投公司时被告知,不接受当面采访,但可以提供资料。
    该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蒙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位于蒙自市主城的核心范围,项目估算总投资11450万元。新能源车充电桩分布范围包含了学校区停车场充电站、市行政机关停车场充电站和市医疗单位。项目计划建设8个充电站,预计建设充电桩238个,共包含充电位476个。2017年已有3个充电站建设完毕。充电桩采用刷卡的方式进行付费,充电结束后刷卡结算相关费用。
    蒙自市城投公司在提供的材料中称,其余5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已交由蒙自交投公司承建,项目实施尚在推进中。已建的充电站也由交投公司管理运营。
    记者联系蒙自市交投公司时被告知,项目确实已经移交交投公司,未建的5个充电站还没有最后落实。现在相关部门拟对城投公司和交投公司进行合并重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管理等问题可能由合并后的公司实施。
    希望充电更方便
    记者最近在蒙自、开远等地常能看到街道上有挂着新能源车号牌的车辆行驶。有车主称:新能源汽车是好,但外出时充电很不方便,限制了它的推广普及。如果充电桩普及的话,相信新能源车会更受欢迎。
    为了推广新能源车,上个月,蒙自市电动车行业协会还在红河州体育场举办了一次大型的电动车、新能源车展销活动。活动负责人称: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充电桩的规范化建设,是助推新能源车普及的重要方面。
    本报记者 任锐刚 摄影报道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