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发力拉升,中通客车涨停,江淮汽车等走高

编辑:admin 日期:2022-09-21 15:15:32 / 人气:

新能源汽车板块21日午后震荡走高,截至发稿,中通客车涨停,江淮汽车涨近6%,安凯客车、金龙客车涨超4%,亚星客车、东方汽车、福田汽车等均上扬。
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66.6万辆,同比增长104.2%,今年累计销量386万辆,同比增长113.9%。有机构指出,在汽车消费鼓励政策下,新能源车受到积极影响,6-8月零售销量维持较高水平,主流车企生产持续拉升,使往年常为淡季的8月车市变得火爆。8月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为28.3%,较去年8月17.3%的渗透率提升11个百分点,成为零售渗透率最高的月份。
东莞证券表示,8月受限电、疫情多发等不利因素影响,汽车产销量环比略有下降,但购置税优惠等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叠加去年同期因芯片短缺导致市场低基数,同比延续快速增长势头,1-8月实现累计产销双增长,为二季度以来首次同比转正。随着高温天气造成的电力紧张将逐步缓解,叠加车市传统旺季即将到来,在国家稳经济、促消费政策持续带动下,汽车产销有望继续呈较快增长。建议关注品牌力提升、受益消费刺激政策的自主整车品牌。
浙商证券表示,8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增长,渗透率创新高,建议关注细分赛道相关标的:(1)整车相关标的:江淮汽车、比亚迪、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赛力斯、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长城汽车;(2)智能化相关标的:华阳集团、华工科技、炬光科技。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