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户外休闲娱乐,全地形车小巨头涛涛车业明起申购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07 14:10:58 / 人气:

3月8日,3家公司启动创业板打新,其中一家专注于户外休闲娱乐兼具短途交通代步功能的汽动车、电动车及其配件、用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细分领域小巨头企业——涛涛车业。
成立于2015年的涛涛车业诞生于浙江制造产业集群“永武缙”地区。旗下汽动车主要包括50cc至300cc排量段的全地形车和50cc至250cc排量段的摩托车;电动车主要包括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
招股书显示,近三年来涛涛车业合计销售全地形车37.31万辆,摩托车(包含越野摩托车)14.96万辆,电动平衡车93.86万辆,电动滑板车93.84万辆,头盔215.85万个。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的数据,涛涛车业2021年全地形车(沙滩车)产品出口数量排名第一,出口金额排名第二;据亚马逊网站销售排名跟踪情况,2020年初至2021年,公司多款产品排名处于同类产品前列。
涛涛车业的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国家地区,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达到98%。公司已经在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等国家或地区建立起包括自有网站及第三方电商平台、批发商、零售商在内的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网络,并与沃尔玛、亚马逊、TARGET等国际零售商业巨头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业绩方面,2020年至2022年,涛涛车业营业收入分别为13.86亿元、20.18亿元和17.6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8亿元、2.43亿元和2.06亿元。
涛涛车业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5亿元至3.8亿元,同比变动-4.64%至3.53%;预计净利润为3250万元至3800万元,同比增加13.46%至32.66%。公司表示,利润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收入增加幅度,主要系今年一季度海运费价格下降及人民币升值所致。
本次IPO,发行价格为73.45元/股,募集资金6亿元,将用于年产100万台智能电动车建设项目、全地形车智能制造提升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平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涛涛车业的实际控制人为曹马涛,其背后的曹氏家族经营着当地的企业涛涛集团。涛涛集团的创一代是曹马涛的祖父曹桂成,自70年代开始经商,先后通过经营家禽贸易、戏装加工及销售、炉具加工及销售等业务形成了财富积累。涛涛车业的起始资金就来自祖父的赠与。
涛涛集团(原名涛涛实业)由曹马涛的父亲曹跃进创办,主业是高端安全门。“永武缙”是全国门业产业链最完备、健全且产量和产值全国遥遥领先的区域,诞生了步阳、王力、群升、大力、星月等知名品牌。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