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助力“共建青山”——看长安汽车的公益进阶之路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24 10:42:54 / 人气:

挥锄掘土、扶苗填坑、种好树苗……淅淅沥沥的春雨中,由长安汽车领头,几十人组成的植树小分队热情饱满,干劲十足。长安汽车携手重庆市林业局、用户伙伴、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志愿者伙伴,以及大众媒体,在缙云山“长安林”公益植树,传递绿色环保正能量。
守护家园,发起“共建青山”计划
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植树造林既是传递“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长安汽车的使命是“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在参与汽车强国建设、以创新科技推动生态文明共建的同时,也积极组织开展生态捐助、植树造林等绿色公益。
在缙云山“长安林”公益植树活动现场,长安汽车发起了“共建青山”计划,表示未来将携手环保部门、第三方社会机构、用户粉丝、长安员工,以及4000多家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长期、持续地开展一系列绿色公益活动,从生态环保捐赠、森林生态修复、森林火灾预防,到绿色低碳出行生态构建,全方位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家园。而这一次的缙云山植树活动,是“共建青山”计划的第一场活动。
长安汽车是重庆市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用户品牌——“伙伴+”的链接,携手所有具有社会关怀、责任担当、进取向上精神的伙伴,共同向社会递上一张写有关怀、责任、进取的长安名片。
比如“共建青山”计划邀请到长安粉丝用户参与,此外还开展“公益伙伴日”、聚光灯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等,与用户共同参与到公益活动与共创活动中,携手共创公益,共同推动人、车、自然和谐共生。
公益进阶,树立“授人以渔”跨界新公益样本
在多年的实践总结中,长安汽车设立了“爱行天下”的公益理念,围绕“科技教育、绿色环保、公益捐赠”三大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形成了员工、企业、社会公众联动的责任机制。
长安汽车深知,传统的捐款捐物只能带来一时的改善,并不能形成长期持续的有效帮扶,因此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长安汽车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持续探索高效创新公益手段。2020年5月,长安汽车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完成首次车企与央媒协作的全网公益直播带货活动,探索出了跨界公益新路径。
2021年7月,长安汽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酉阳茶油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跨界新公益的一次全新实践,长安汽车在科技、人才、管理、营销服务渠道等为酉阳茶油产业提供专项资源,通过品牌赋能、营销渠道拓展、打造产业联盟等行动,多角度夯实茶油产业“酉阳IP”概念,深层次助力酉阳乡村振兴致富,开创了“企业携手企业,联手带动产业”的新型公益模式,打造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酉阳样本”。
从最开始的积极捐款捐物,到业内首个车企央媒联手跨界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再到定点帮扶酉阳茶油产业项目打造跨界新公益样本,多年来长安汽车积极转变社会公益工作思路,不断寻求高效创新手段,持续为社会公益贡献“长安力量”,成为了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楷模。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