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早报 | 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召回合计逾20万辆国产混动汽车 意大利总理反对欧盟从2035年起禁售新燃油车

编辑:admin 日期:2022-12-30 16:33:33 / 人气:

商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
12月29日,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着力稳定汽车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支持餐饮等行业恢复发展,促进家电家居消费,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
银保监会就《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银保监会网站12月29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金融公司专业金融服务能力,防范金融风险,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银保监会修订完成了《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汽车金融公司名称中应标明“汽车金融”字样。未经银保监会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机构名称中使用“汽车金融”、“汽车信贷”、“汽车贷款”等字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上周二手车日均交易量为5.18万辆,环比下降5.94%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2月29日公布上周二手车周度快报(2022年12月19日至12月25日)。12月第四周日均交易量为5.18万辆,环比下降5.94%,与11月同期相比下降2.8%。从市场需求端来看,后面两周因为仍处于新冠传播的高发期,尤其现在的趋势由北向南开始发展,且南方二手车交易的重点区域居多,因此下周市场的总体客流量不会有明显提升。
广汽集团:预计2022年实现利税总额651.9亿元,同比增约13.2%
12月29日,广汽集团公告,2022年度,全年预计实现汽车产销分别为245.9万辆和24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约15.0%、12.1%;预计实现汇总营业收入5144.5亿元,同比增长约19.7%;预计实现利税总额651.9亿元(统计口径),同比增长约13.2%。2023年将挑战实现汽车产销同比增长10%,继续保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态势。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预计合计实现产销超6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超43%。
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召回合计逾20万辆国产混动汽车
12月29日,据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自2023年3月31日起,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10月8至2020年9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混动版思威(CR-V)、混动版INSPIRE、混动版艾力绅(ELYSION)系列汽车,共计105608辆。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8月27日至2020年8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混动版讴歌CDX、混动版奥德赛、混动版雅阁系列汽车,共计95081台。
宁德时代申请冻结广汽菲克1250万财产
天眼查显示,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等非诉财产保全审查裁定书公开。文书显示,申请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25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同等价值的其他财产。法院审查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执行。
北汽蓝谷:公司和子公司极狐汽车按照持股比例分别向北汽新能源增资55.01亿元
北汽蓝谷12月29日公告,公司和子公司北京蓝谷极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持股比例分别向北汽新能源增资,增资总额为55.01亿元,其中北汽蓝谷以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3.26亿元和自有资金41.74亿元,共计出资55亿元;极狐汽车以自有资金出资55万元。
特斯拉对自动驾驶功能的宣传或将违反美国加州的一项新法律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美国加州将于明年生效的一项法律,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及经销商将不得以全自动驾驶的名义欺骗性地命名或营销它们的汽车。
这项由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在9月份签署的法律,将要求汽车销售商“清楚地”描述任何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的功用和局限性,这些要求也将适用于车辆的软件更新。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反对欧盟从2035年起禁售新燃油车
据路透社,意大利右翼总理梅洛尼当地时间12月29日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决定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燃油车是不合理的,损害了意大利的经济利益。
梅洛尼说:“不,我不认为它合理,我认为它深深地损害了我们的制造业。”她还说,自己将“有力地”表明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美国采取行动安抚盟国对其电动车补贴政策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12月30日报道,拜登政府周四表示,愿意解决欧洲和亚洲盟友对美国新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计划所提出的一些担忧。根据该计划,在北美组装的车辆才有资格获得消费者税收抵免,但财政部新发布的文件让一些在海外组装的车辆也能获得税收抵免,前提是这些车辆被企业购买用于租赁而不是转售,就有资格通过一个单独的商业电动车计划获得激励。
这些文件的发布是为了澄清哪些车辆将有资格获得该计划根据《降低通胀法案》为每辆车提供的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根据财政部以问答形式发布的一份文件,商业电动车项目也为轿车和SUV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LG汽车电子及电池订单在明年一季度有望超过500万亿韩元
《科创板日报》12月29日讯,本周有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旗下公司业务涉及汽车电子、面板、电池等业务,拥有完整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的LG集团,是苹果汽车项目的理想合作伙伴,两家公司之间也是有可能进行合作的。分析师认为是苹果汽车项目理想合作伙伴的LG集团,在汽车电子及电池方面,确实获得了大量的订单,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将超过500万亿韩元,也就是约4000亿美元。截至12月28日,LG汽车电子及电池方面的订单,已经达到了477万亿韩元。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