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中国车联网汽车数量有望达到2800万辆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04 12:47:50 / 人气:

日前,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在广州举办。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表示,我国智能汽车行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汽车市场。其中,预计2025年全球联网汽车数量将接近7400万台,中国的联网汽车数量将达到2800万辆。
  智能汽车衍生出两大主要技术应用方向,即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车联网成为国内外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必争之地,进入产业爆发前的战略机遇期,正在催生大量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车联网技术向着智能化、网联化方向演进,车载操作系统、新型汽车电子、车载通信、服务平台、安全等关键技术成为研究热点。
  近年来,国内车联网市场快速发展。国家多次出台配套政策标准已推动行业发展。9月23日消息,工信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649号建议称,下一步,将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加快推动出台《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构建形成综合统一、科学合理、协调配套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此外,地方也不断提出指导意见及规划。
  智能汽车是汽车领域重要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我国车联网产业前景广阔。数据显示,2019年车联网市场规模超1900亿元。随着车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应用,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预计2020年有望超过2050亿元。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