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中国省市新能源汽车上险量出炉,广东人不再买日系车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06 12:24:54 / 人气:

1、各省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与各省GDP排名雷同!
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统计中显示,我国经济发达的华东、华南地区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占了全国的一半。而经济欠发达的西北和东北地区才分别占比3.5%和2.1%。
具体排名来看,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上险量为75.69万辆,稳居全国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浙江和江苏,两省也都是华东富庶之地。依次往后是山东、河南、四川,这三个省GDP排名也是常年保持这个队形。
由此可以看到GDP排名靠前的省份,新能源汽车销量都不低。
那什么发达地区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呢?除了让人望尘莫及的蓝牌排号因素,发达城市的购车理念更赋潮流,一线城市里年轻人更多,他们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并为其买单。
此外,充电设施的建设也影响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我国目前充电设施的布局特征是;东部沿海地区充电桩较多,依次向西边内陆省市递减,若从南北格局来看,南方比北方布局要多!并且南方城市的气候温度更适宜纯电车型。
2、“新能源汽车”扭转了国人购车观念。
我们知道广东地区酷爱日系车,也都听过“南丰田、北大众”的说法,加之日系三强当年进口又都从广东“登陆”,因此广东人对日系车确实情有独钟,就算当年如日中天的大众也难撼动日系车在广东的地位。
但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广东省汽车市场呈现了新能源和日系车平分天下的新格局。同时也对广东人“只认日系车”的调侃进行了洗白。
从上图可以看出,2022年1-11月销量排行中,广汽埃安AION Y和AION S分别摘夺冠亚军。由此我们看出广东人并非只认可日系车,而是更认可“广系车”,广系车过去代表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未来还需要加上广汽埃安!
除了广东,其它省份地区热衷新能源车也各有文章,比如河南,其省会郑州上蓝牌儿不需要摇号,城市充电设施也并不算太健全,但是河南人口大省,郑州市内人员活动极其频繁,造就了网约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也为新能源汽车上险量做了贡献。
还有海南省,虽然GDP排名并不靠前,但因其环境的特殊性,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超过了40%,远远高出全国平均分(25.6%)。海南省已经明确到2030年全岛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届时新能源渗透率将会逐步达到顶峰。
可以看到新能源汽车正在悄然改变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格局,广东做为全国最成熟的消费市场之一,就很能说明这个问题。其它较为发达的省市地区新能源渗透率也都喜闻乐见!
当然若想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就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多利用国有资源建设停车场,对新能源汽车收费减半或者免费停车等,充分挖掘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潜力,趁着“电气化”这道东风,让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前列!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