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再延续:车企增信心 消费者得实惠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13 18:36:01 / 人气: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将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续实施至2023年年底。各地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免税政策,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赋能加速,进一步激活汽车消费市场。
免税政策降成本
消费者喜提新车
“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以享受车辆购置税免税,这为消费者降低了购车成本,激发了新能源汽车消费动力。在该优惠政策的助力下,今年1到8月我们累计销售新能源整车1.1万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明英表示,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再延期至明年底,对于新能源车企是一项重大利好,政策将进一步助推消费市场释放积极信号,为企业进一步加快生产研发和技术创新提供动力。
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同样让许多准车主和计划买车的消费者吃下“定心丸”。在北京经开区的一家4S店里,赵先生正在办理购车手续,他购买的是一辆价值24万元的新能源汽车,提车周期预计需要半年左右,按照实施至2022年底的车购税免征政策,他可能就无法享受到税收优惠了。“我已经犹豫很久了,今天来看车刚好遇到税务人员介绍免征车购税延期政策,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按照10%的车购税税率计算,能省下两万多呢。”赵先生说。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再次延长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执行期限,将持续刺激释放市场需求、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税务部门将通过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让纳税人快速享受税收红利。
车购税继续免征
提振车企发展信心
“新能源车节能环保,外观内饰也很适合年轻人。现在有政策补贴和新能源车辆免征车购税政策,买一辆车可以节省一万多元,很划算!”9月28日,市民万女士在仙桃汽车城入手了一台纯电动汽车。
“政策延续后,客户买车的积极性更高了,对品牌乃至整个汽车消费市场都具有积极的拉动作用,大大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一年比一年火爆的销量,让仙桃立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文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更加期待。
新能源汽车凭借绿色、低碳、智能、使用成本低等优势,深受消费者青睐。近期,由仙桃市四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仙桃新能源下乡惠民车展活动在仙桃汽车城举办,通过多项政企优惠的“组合拳”充分惠及百姓,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试车、购买。数据显示,2022年1-8月,仙桃市累计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1880.84万元,是上年同期897.17万元的2.09倍。
税务部门广泛宣传
购销双方乐享红利
“之前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对有意向购买汽车的消费者进行提醒,这次部分汽车车购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实行到今年12月底。”“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延续到2023年,这无疑是给汽车市场又打了一剂‘强心剂’,希望到了汽车销售旺季,销量会有所回升。”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走访汽车零售企业时,多家汽车销售人员如是说。
“家里已经有燃油车了,但燃油车目前出行成本很高。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的连续出台,让我们坚定购买了新能源汽车,既省钱又环保。”为方便家庭出行,近日购买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民陈先生说。
为扩大车辆购置税系列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惠及面,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主动优化服务,除了走进汽车零售企业提供上门辅导外,还将税惠政策宣传活动带入各类企业、商场,并结合城乡医保缴交的宣传活动在镇、村积极开展宣传。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