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住户每百户拥有家用汽车38辆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4 10:00:03 / 人气:

据2018年西宁统计年鉴显示,2017年末,西宁市全体住户(包括城镇住户和农村住户)平均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达38.33辆,移动电话拥有量为256.24部,相当于平均每10户住户拥有3.8辆家用汽车,每户住户拥有移动电话量2.56部。从以满足温饱为目标的消费结构,升级到今天以享受型为主的消费结构,改革开放40年,广大市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商品市场极大丰富,消费档次明显提高,居民消费心理日趋稳定,消费品市场蓬勃发展。流通网络四通八达,已形成多渠道流通、多种经济成分、多种经营方式并存的市场流通格局,实现了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逐渐形成竞争、有序、规范的市场体系,有力地支撑了全市经济的增长。
40年来,我市居民的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升级。20世纪80年代初,居民消费以自行车、手表、缝纫机等“老三件”为代表,20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居民消费进入以电视机、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家电普及和消费结构调整期,20世纪90年代末至今,居民消费向以汽车、住房、通讯为主导的享受型消费结构升级。2017年,对我市消费市场增长影响较大的是汽车类商品零售,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6.3%,占全市限额以上零售额的23.78%;增长最稳定的是石油及制品类,增长13.7%,占全市限额以上零售额的15.22%;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7.8%,家具类增长7.0%。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