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继续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22 08:16:52 / 人气:

“商务部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这篇大文章。”2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发布会上说。束珏婷介绍,商务部将从深化汽车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完善汽车流通管理相关制度等方面部署,加快推动构建梯次消费、高效使用、绿色循环的汽车市场新发展格局。
其中,在深化汽车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方面,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出台相关举措,进一步激发汽车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在二手车流通方面,将推动取消对交易的不合理限制,进一步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促进二手车行业规范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繁荣二手车市场;在完善汽车流通管理相关制度方面,将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进一步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束珏婷介绍,总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市场保持了回稳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呈现两个特点:一是汽车全产业链条上,汽车后市场较新车市场更为活跃。1-9月二手车交易量超过1296万辆,同比增长35.3%,比2019年同期增长22.5%。二是新车销售上,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表现更为亮眼。1-9月销售215.7万辆,同比增长1.9倍,占新车销量的比重达到11.6%。9月销量再次刷新了单月历史纪录。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