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换帅龙泉出任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 传正筹备在港二次上市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13 15:20:51 / 人气:

1月12日,汽车之家(股票代码:ATHM)发布公告,任命龙泉出任公司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陆敏按计划荣休,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兼CEO。该任命自公告发布起生效。
龙泉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在平安工作20余年,曾任平安产险副总经理。龙泉曾担任平安产险多个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亦曾担任陆金所总经理助理、蚂蚁金服资深总监,国泰产险总经理兼CEO、董事等职务。
汽车之家方面表示,展望未来,汽车之家将在公司董事长兼CEO龙泉的领导下,秉承连接、赋能、共赢的理念继续为用户和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为全球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做出卓越的贡献。
近日有消息称,汽车之家计划在今年一季度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此前已在美国上市的汽车之家,正与高盛在内的投资银行合作,为香港上市做准备。
据了解,过去4年,在陆敏的带领下,汽车之家营收、利润、流量均实现翻番,已经成功地从一家以内容为主的垂直媒体平台转型成为中国的汽车生态系统平台。
早在2016年,刚被调任至汽车之家的陆敏就提出了“4+1”战略,建设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四个圈,汽车之家也随之进入了2.0时代。2018年,汽车之家进行了战略升级,提出了以AI、大数据、云为核心的3.0“智能汽车生态圈”战略,并且提出要将盈利模式开拓至广告、线索、数据、金融、交易五大支柱。
此后,汽车之家的新业务池就开始持续涨水。2018年,汽车之家在线市场和其他营收为3.143亿元,同比增长了381.3%,占总营收比例不足15%;2019年新业务营收为14.9亿元,同比增长74.7%,占总收入比例上升至近18%。
回顾2020年,尽管一季度整体营收受到疫情的影响出现同比下滑,但汽车之家的新业务营收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增长,占总营收的比例也从第一季度的20%增长至第二季度的23.4%,第三季度达到23.65%,再创新高。财报显示,2020年三季度,汽车之家净营收23.156亿元,净利润为9.018亿元,同比增长28.4%,净利率达38.9%,预计2020年四季度净营收将达24.75亿~24.84亿元。

现在致电 0971-23443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